任你博

图片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马克思主义任你博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作者:韩思琦 骆慧娟  来源:马克思主义任你博  时间:2024-03-29  责任编辑:刘昊

微信图片_20240329091841_副本


  3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任你博组织全体教师与青马学会学生代表,共同前往开封市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在庄严而肃穆的烈士陵园,师生们首先有序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每一束鲜花都代表着对革命先烈的深深敬意和无尽哀思。随后,全体人员肃立,默哀,表达对英烈们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

  

  默哀结束后,师生们参观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馆内陈列着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和照片,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烈们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师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深刻感受到了他们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


  活动中马院还开展了以讲述革命英烈事迹为主题的“行走的思政课”活动。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会员李佳佳向全体师生讲述了王怀延烈士在解放开封夺取龙亭的战争中,带领“龙亭班”攻占制高点而不幸牺牲的英勇事迹。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会员骆慧娟为大家介绍了一名年轻且无畏的女战士——靳素芬烈士,她为了掩护同志转移,不幸被捕,但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她仍然宁死不屈,坚守党的秘密。通过学生们的深情讲解,大家不仅深刻认识到了革命先烈的伟大牺牲和无私奉献,也更加明白了自己作为新时代接班人的责任和使命。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